所有链接一月一更,没了请私我补链接。

521【情投意禾】——孕事三两件 长意/纪云禾

日常6:


1

纪云禾怀孕这几件事几乎惊动了整个村子,周大嫂是每隔一天就上山来看看她这个妹妹。起初长意并没意见,反而特别感谢周大嫂,毕竟他是真的不懂孕期需要注意的事,每次看到云禾孕吐,他都急的满屋转,甚至能挤出些珍珠来。

云禾常笑话他说:“人间有句话叫男儿有泪不轻弹,我们家小鱼可真真不吝啬眼泪,这发家致富是迟早的事儿,若是生了女儿就把这些珠子攒着给她做嫁妆。”

对于云禾的调笑,长意是一点儿也不在意,他只是着急,只是担心他的娘子,既不丢脸也不好笑。

后来周大嫂来了,跟他讲了孕期时该注意的事,比如饮食不要吃山楂,若是餐桌上想吐,定是有什么菜是不合她口味的,长意听得认真,小脑袋如同小鸡啄米一样咚咚咚的点着,就差找个本子记下来了。

可是……

他发觉周大嫂来的太勤快,而且每次都能待上三四个时辰,这让长意觉得自己陪云禾的时间少了,难免对着周大嫂时,笑的难看了些。

周大嫂握着云禾的手在里屋通过窗户看向外面正晾晒草药的长意,响起他给自己开门时闷闷不乐的表情,瞥了一眼因怀孕而微微胖了些的云禾道:“你家相公最近不大待见我啊。”

“怎么会呢?”

嘴上这么说,但其实云禾早就察觉到她家大尾巴鱼的情绪了,只是他没说,她也不好问。

“以前我每次来他都笑的很好看,尤其那双眼睛亮晶晶的美得不得了,但是最近我来,他就不怎么对我笑,而且有时候我还感觉后背冷嗖嗖的,一转头就看到你家相公撇着嘴正在瞪我。”

“呵……呵呵,嫂子,这是你的错觉吧。”

云禾心虚的说着,不由自主地去偷看庭院中的男人,此时院中种的紫藤花开的正好,串串花束随风轻摇如同一个个扭动腰肢跳着曼妙舞姿的少女,长意的白发在阳光下发着点点光亮,背对着她在切当归。

他好像又瘦了。

不知为何,云禾此时此刻特别想抱一抱自己的相公,想感受他那不高的 体温,去嗅他身上独有的属于大海的味道。

“眼睛都看直了!”

周大嫂笑嘻嘻地打趣云禾,随后又贴着云禾的耳边小声说道:“你这抬也稳了,月份也正安全,晚上那档子事只要稍微注意下,还是能做的。”

噔!

院中的男人猛的一起身撞翻了身侧的草药架子,吓得还没来得及脸红的云禾一机灵,忙往外看,就见他那相公红着耳垂蹲在地上七手八脚地捡着混在一起的草药。

“噗嗤。”

云禾抿着嘴笑了,心里幸灾乐祸道:“让你偷听。”

“他这是怎么了,是外头日头太大,晒晕乎了?”

不明所以的周大嫂有些担心的问。

“大概是吧。”

云禾忍着笑,对院中的长意道:“长意,我口渴了,你去帮我打点山泉来可好。”

“哦……哦!”

长意稀里糊涂的答应,随后拿起水桶迅速的走出了院子。

简直是落荒而逃。

几只蝴蝶绕着紫藤花姗姗而舞,长风穿堂而过,云禾惬意的闭上了眼睛。

待长意提着水回来,周大嫂已经走了。

长意不解,平时周大嫂都是要等到快做晚饭的时间才走的,今日怎么走的那么么早。

“嫂子走了?”

“嫂子说你不待见她,最近每次来你都没对人家笑过。还说你总是在背后瞪他,让她不舒服。”

云禾歪着头,认认真真的说,似乎要说教长意一番。

长意听了,脸往一边撇,放在身前的双手扣在一起,大手指来回搓着,不说话。

“你就没有什么想说的?”

云禾的眼睛落在长意绕在一起的拇指上,觉得她家相公真的是可爱。

“我……我没有不待见嫂子。我只是……只是……”长意的声音渐渐低了下来,嘟囔了一句云禾也没听清的话。

“什么?“

云禾问。

“嫂子来了总是霸占着你,我……”

后半句话,长意怎么也说不出口,委屈地低着头,使劲地搅着两个大拇指。

一只手握了上来,长意抬眼,正看到云禾笑意盈盈的双眸。

“吃醋啦?”

“我没有。”

嘴硬。

云禾张开手臂,将长意抱了满怀,踮着脚尖将鼻头埋进长意的脖颈间,属于长意的味道立刻萦绕上云禾,云禾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用鼻尖蹭了蹭长意的脖子道:“你抱抱我啊。”

长意这才回过神,分开双手,慢慢地将自己的娘子抱住。

圆圆的肚子贴在他的身前,好想抱紧,又好害怕压到云禾的肚子,紧张地他两条胳膊一阵发麻。

感觉到相公局促的呼吸和紧张的肢体,云禾又想笑。

她贴着相公的耳边,轻轻吐了一口气,那耳朵立刻红了,云禾开口道:“嫂子说晚上那档子事你可都听到了?”

“啊……没,没……恩。”

自己的那点儿小心思净是没瞒过妻子,而且还听到了那么不该听的话,长意此刻脖子都红了,搂着妻子的手更加僵硬。

“那……”云禾低低地开口,声音中带着一点儿沙哑一点儿诱惑,“咱们今晚试试?”

耳垂发痒,心头发酥,长意似乎忘记了呼吸,秉着气息,隔了好久才开口。

“嗯……嗯。”

2

帐中,长意的手小心的贴在云禾的肚子上,刚刚运动过的两个人都秉着呼吸去感受那肚子里的小生命是否收到影响。

咚。

隔着肚皮小家伙踢了长意手一脚,这一动静瞬间让两个人松了一口气,长意在云禾的额头上轻轻的吻了一下,笑了。

云禾的脸颊尚未退去红潮,眼神流转间带着妩媚。

长意忍不住又在她最少落下一吻,又突然羞涩的别开脸直起身帮云禾盖被子。

云禾忍不住想笑,拉住长意的手指着自己的肚子问:“你想不想听听?”

长意一愣,盯着云禾圆圆的肚子看了半晌,还是忍不住歪着脑袋,渐渐地把耳朵贴上了云禾的肚皮。

扑通扑通……

强有力的声音隔着肚皮传入长意的耳朵,惊的他立刻支起了身子,瞪着眼睛,指着云禾的肚子说:“他在里面游泳。”

“噗,看来是一只活泼的小鱼。”

云禾拉着长意的手,示意他躺下来。

长意再次把耳朵贴上云禾的肚皮,两只眼睛一闪一闪的,满是欢喜。

“我听嫂子说生孩子很疼。”

“我没见过鲛人生孩子,如果很疼的话,我可以用法术抹去你的疼痛。”

“你会不会嫌弃我胖啊。”

“你胖吗?我觉得你现在也很好看啊。”

也不知道他是听不出云禾想让他哄哄自己,还是故意的,长意的回答满是真诚,倒是让云禾不好再戏弄他了。

“你说咱们的孩子出生了,会不会是一条鱼啊,这样会不会吓到嫂子。她说会帮我接生。”

“……”

长意认真的思索了一下说:“我们鲛人的孩子生下来就有尾巴的,但是咱们的孩子也可能是人类啊。”

“那你希望他是人类还是鲛人?”

云禾摸着长意的白发轻声问。

“都可以。”长意又想了一下说:“其实……做鲛人挺好的,还能去大海,最主要的是寿命长,我希望我们的孩子能长命百岁。”

“我也觉得,鲛人都生的美,要是像你就更好了。”

云禾捏了捏长意的脸颊,柔软的触觉细腻的很。

长意却摇了摇头道:“我希望他长得像你。”

“为什么?”

“这样他要是惹我生气了,因为长得像你,我就不会用力揍他。我就因为长得像母亲,每次闯祸父王都只是口头上训斥我一两句而已。”

难得听到长意提到父母的事,云禾想他的父母有一定很相爱,所以才有这样一个至纯至善的儿子。

“那我要是忍不住想揍他呢?”

“那……你也别太使劲,小孩子可能哭了。哭个两三个时辰都不在话下,有的还能把自己哭晕过去呢。”

长意说的认真,云禾难免会想这是不是他的亲身经历。

想着想着,困意渐渐上涌,她拉着长意道:“长意,等孩子会走了,咱们去大海吧,我想看看你的大蚌壳和大珍珠……”

“好啊,海里还有很多漂亮的小鱼,还能会发光的呢。有一些海龟比咱们这个山头还要大,我父王的坐骑就比……”

长意的声音也渐渐放轻,抬手给自己的娘子掖了掖被角。

窗外月色朦胧,几处虫鸣隐隐丛丛。


有彩蛋。

评论 ( 28 )
热度 ( 138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爱吃瓜子的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