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链接一月一更,没了请私我补链接。

【青柏】一晌贪欢 35 东方青苍x柏麟帝君

【好久不见】


35

正闭目等待柏麟的东方青苍猛然睁开眼睛,周身的杀气卷起地上的落叶,东方青苍突出了一口鲜血来。

他摸着嘴角的鲜血,意识一晃,眼前出现几道幻影,其中一道只匆匆一眼,便认出是柏麟。

 因着东方青苍与柏麟定下了圣月咒,此刻东方青苍无辜吐血,那便意味着柏麟出事了!

“柏麟!”

东方青苍瞪大双眸从意识中扯出刚刚看到了那一瞬幻影,抽取自己的记忆是十分危险却耗费能力的行为,但东方青苍顾不得其他,若柏麟出事,他自己也难以自保。

手指成爪,他一用力,那瞬间的画面放慢了几百倍,一幕幕画面极不清晰却也被他看出了些端倪。

“海市!”

不多言,东方青苍脚底一蹬,人瞬间腾空向着海市而去。

这边凤王急匆匆由秘境出来,想告诉东方青苍柏麟被掳,却也只看到消失于天际的黑色外袍。

海市的一处庄园内,繁花盛开与空气中弥漫的死亡腐败气息格格不入,精巧秀气的风铃挂在小轩窗一角,清风一荡发出阵阵悦耳叮当声来。

室内只有简单的一个矮脚竹制茶桌,上面烧着一壶滚烫的茶水,小炉中火舌烈烈,煮的壶中水翻滚着顶开了壶盖,阵阵茶香将室内的腐败气息掩盖了住。

柏麟抹掉嘴角的鲜血,强行压制着体内不断乱窜的内息,这些对柏麟来说凭空出现的灵力虽然让他耳聪目明身体大为轻松了许多,却还没有被炼化成为自己的。柏麟直觉体内多股强弱不同的灵力在来回碰撞着,紧接着他又吐了一口血,眼前一片乌青,昏昏暗暗看不太真切,周身也升起了寒意,此时一个人影靠近,他知道那人不是东方青苍,却又不明白他在此并无其他认识的人,也并未从这人身上感受到威胁的意图。

“唔……”

胸口一热,一束力量流入了柏麟的身体内,那力量干净纯洁宛如高山白雪,中天神殿中他珍藏的佳酿。

“仙力?你是谁……”

在极致纯净的仙力喂养下,柏麟体内的灵力净被眼前的人炼化,一时间灵力大增,柏麟只觉得全身血肉顿时失去了重量,身上属于人类的气味也淡了许多,周身隐隐被一层金光包围着。

柏麟缓缓睁开眼睛,纤长的睫毛微微抖动,漆黑的瞳孔内映入一张带着面具的脸,奇怪的面具遮去了他大半张脸,只露出精致的下巴和漂亮的嘴唇,以及一双狭长而满是柔情的眼睛。

柏麟被这样的眼神看的一愣,似乎他在看自己深爱着的情人一般看着自己,那种轻柔却又满是贪婪的爱意交杂在一起,深深地,深深地投在自己身上,让柏麟有那么一丝难过。

他轻咳一声道:“不知阁下掳在下来此,意欲为何?”

那人没有说话,只是看着他。许久,才收回缠绵的眼神,悠悠地走到茶桌前到了一杯热茶。

热气飘散在空中,缥缈玲珑,细长的手指端着茶递到了柏麟的面前。柏麟微微皱眉,倒是没有接。

“多谢阁下刚才的相助,若阁下并没有伤害在下的意思,还请放行。”

“我可以帮你解除血咒。”

男人终于开了口,低沉的声音如同一道天雷披在柏麟的身上,然而柏麟不由地多想了一些,反问道:“你怎会知道……”

“你身上……”男人松开端着茶盏的手缓缓靠近柏麟的衣襟,不待柏麟避开,白玉般的手指便挺住了,只听男人再次开口道:“有降竺紫的味道,那是独属于魅族圣女的。而魅族圣女几万年前因诱惑云中君被云中君关入昊天塔内。近日有流言昊天塔的石壁上圣女的名字已然消失,魅族圣女虽然法力不高,却邪术傍身,在那昊天塔内不能说横行也不至于枉死,那么久只有一种可能。”

狭长的眸子在柏麟身上流转,没有嘲讽轻慢的意思,却又带了几分耐人寻味。

“她想用血咒转生,逃出昊天塔。”

柏麟本就对能将自己掳走的人心生戒备,又听他只是闻到身上的味道便能将来龙去脉说的一清二楚,心中对此人更是忌惮。

“你到底是谁?我与你并无交集,你为何要帮我?”

“自然……是有条件的。”

虽然他在说条件,声音听起来却格外温柔,像是在哄一个闹脾气的恋人,漂亮的嘴唇微微勾着,若不是那面具过于丑陋,倒是真给人一种如沐春风的舒爽。

“条件?”

回想起那人看自己的眼神,柏麟心中一动,又觉得太过荒谬,他可没有自恋的习惯。

“我可以帮你解除血咒,但是我要你……留在我身边。”

男人的话语似乎有着某种魔力,听得柏麟眼前似有飞花芬舞,互有一清脆风铃声入耳,柏麟猛然清醒,四下望去一片碧绿竹林。

“这是……”

竹林很是眼熟,柏麟却一时想不起在哪里见过。

“师父。”

一个声音从后方传来,柏麟转身,见一白衣男子姿容俊逸,笑颜缱绻,一双明眸里似有撑不下的温柔,端端正正的看着自己。

“徒儿等你……许久了。”

那人向着他走来,清风多情,卷起纯白的绣袍,荡起一味清冽香气。

“是你?”

柏麟记得这香气,正是掳走自己的人身上的味道。

“师父还记得徒儿?”

满是温柔的眸子多了一丝亮光,荣昊仙君急急上前想去拉柏麟的手。

“我不是你的师父。”

柏麟皱眉避开,但是……

青竹被风吹动,也就一瞬间,柏麟脑海中突然出现了一个画面。

曾经他在玄虚幻境中看到过这里,这里也有一方矮几,当时东方青苍和那个红衣女子便是坐在这里对饮。

那女子便是东方青苍将自己错认成的赤地女子。

面前的人将自己带来这里,并唤自己师父,那么这人可能是赤地女子的徒弟。

虽然在幻境中并没有看清那女子的长相,但是从东方青苍见到自己女子模样来看,自己和那位长的并不一样。

“我并不认识你。”

他既然是赤地女子的徒弟,定然是正直的,但是他却从苍梧把自己拐走,而且那时的确从这人身上感受到了邪恶气息。

面前这人,到底都经历了什么?又是如何做到此刻身上不染一丝邪气的?

“呵。”

那人一声轻笑,随机抬起手在柏麟警惕躲闪中替柏麟拂去头顶的落叶,柔声道:“无碍,你现在还不是她,记不起来,我不怪你。”

“可我并不是赤地女子。”

柏麟打开荣昊的手,向后退了三步,须臾间一柄利刃出现在他手中,俏丽的面容带上三分凌厉,“将我放我。”

“你为何会知道……”荣昊怔愣,方又苦笑低语:“是东方青苍……也是,要不然,他也不会将你带在身边。”

柏麟被他说的一愣,说实话,柏麟并不是没想过东方青苍对他也许只是对赤地女子的移情,但是他已经……没有时间去计较这些了。

若说他想不想活下去,柏麟当然想,他不仅想,他还想若有机会活下去,他定要甩掉东方青苍,返回自己的天界。

这无关他爱不爱东方青苍,这便是柏麟的职责,柏麟一生的道。

然而,现实又如何会像想的那么美好,他不仅变成了女子之身,连手腕处的牡丹也变成了金色,开始凋零。能赶在结束之前帮东方青苍唤醒十万将士,便是他此刻最大的奢望。

“不管你是谁,我都要跟你说清楚,我不是赤地女子,我甚至原本就不是女身。”

话闭,长剑挑向荣昊胸口,荣昊侧身闪躲,随即扣住柏麟的手腕,道:“这可由不得你,我在你身上感受到了师父的灵犀。”

“哼,是你鼻子出了问题,闻错了!”

柏麟手腕翻转,挽着剑花挣脱荣昊,侧身飞踢,却也只是逼退了荣昊三四步,在那雪白的衣服上留下了一个脚印。

“我不管,你是不是我师父,都必须留下来,留在我身边!”

他寻了那么久,不惜将灵魂出卖给太岁,现在终于有了一丝希望,荣昊无论如何也要将人留下。

眼看着荣昊的眼睛一点点变红,柏麟心道不好,他刚刚的那两下全部借助的是老凤王和神鸟们存在他体内的灵力,虽然荣昊之前帮他融合了,此刻却也是使不大出来,仅仅用了两下,便觉力竭,看来是这具身体和灵力不容,难以调动全部灵力。

正想着,柏麟忽觉一阵狂风卷来,荣昊飞速向他靠近,他用剑抵挡,却被荣昊一把捏断,瞬间他的脖子便被荣昊掐住。

“啊!”

窒息感顷刻而至,柏麟想掰开他的手,却根本用不上力气。

“你……”

“我不想这么对你的,师父。”嘶哑的声音听起来无助又可怜,荣昊那双赤红的眼睛缓缓流下眼泪,“师父,他们都只把你当做武器,当做一柄可以守护天界安危的剑,他们根本不在乎你的死活。你为他们死了,战死了!可是那群道貌岸然的老东西却没一个人祭奠你,甚至视你为禁忌!他们……都该死!”

柏麟满面涨红的听着荣昊的喃喃自语,心中想他这幅光景难道是入魔了?

“但是……我才不相信师父死了呢。师父只是在跟徒儿我玩捉迷藏,你看……”说着,荣昊缓缓松开了柏麟的脖子,手指抚摸着柏麟的脸颊,双眸含泪的笑道:“师父,你被我找到了。”

柏麟不敢乱动,他只是静静地看着荣昊,不知为何他的心中也生出一种莫名的疼,是一种他无法解释的疼痛。

想要安慰荣昊,但他却无话可说。

“师父……不要丢下徒儿。”

手指在柏麟的脸颊上摩梭着,温热的触觉和过分温柔的触摸都让柏麟恍惚,有那么一瞬间,他感觉自己真的变成了赤地女子。

他抬头。

“荣昊……”

缓慢温柔的呼出这两个字,四目相接间,林中风铃叮叮当当,四周竹叶潇潇而落。

哗啦!

一阵刺耳的风铃突然响起,霹雳吧啦地,铃舌快速而用力的敲打着铃壁,吊绳也几欲被扯断,一阵狂风夹杂着霸道的杀气冲入室内,伴随着一句“放开你的脏手”东方青苍如魅影一般出现在柏麟身前,抬起的手打翻空中静置的茶盏死死地掐住了那摸着柏麟脸颊的手。

天地变换,柏麟头晕目眩的闭上眼睛,再睁眼哪里还有什么竹林,刚刚一切皆是幻觉,站在自己对面的人身着黑衣戴着恐怖的面具,他的手被人擒住。

柏麟侧目竟然是东方青苍来救他了。

“青苍。”

“你没事吧?”

东方青苍担心地询问,见柏麟摇头,放心了许多。

“不知海市主掳走本座爱妻,可否为整个海市的子民着想过?”

他的声音压得很低,似乎在拼命压制怒火一般,精致的面容此刻额头爆出青筋来,特别是掐着海市主手腕的手已经变了形,似乎随时要化出原型。

海市主眉头微动,眸中的红色尚未褪去,暗自用力将东方青苍的手缓缓抬起,一字一句道:“她不是你的妻子!”


评论 ( 20 )
热度 ( 94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爱吃瓜子的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