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链接一月一更,没了请私我补链接。

一晌贪欢 36——东方青苍x柏麟

“找死!”

东方青苍不愿在于他多言,左手掌心唤出长剑,向着海市主的侧腰砍去,凌冽的剑风如同锋利的宝剑先一步划破海市主黑色的长跑,随机剑身也已来到,长剑砍入皮肉的顿感却没能阻止剑势,顺着海市主的腰身斜着向上,瞬间将海市主一分为二。

顷刻间小室内冒出一股难闻的气味,东方青苍眉头紧蹙,瞬间护在了柏麟身前。虽然他感觉自己将海市主劈成两半,但是他的剑上却滴血未染,室内也没了海市主的尸首,就好像海市主从他的剑上化成了青烟消散于空中一般。

“抱紧本座,现在就带你离开。”

东方青苍化出一件披风将柏麟裹紧护在怀中横剑向着竹门飞去,但是那竹门却快他们一步碰的一声合闭,阻断了东方青苍的去路。

“青苍,”柏麟从东方青苍怀中抬起头,“这人以为我是赤地女子,才将我掳来,你可有什么线索?”

与赤地女子有关?

东方青苍沉吟着,却是想不起与赤地女子交好的人来。

他可是亲耳听赤地女子说水云天的那群神仙将她视作怪物,又恶心她又忌惮着她,东方青苍倒是真想不出谁会对赤地女子生有执念。

“难道……”

东方青苍的脑海中闪现出一个少年的模样,当日他去找赤地女子喝酒倒是见过一个清瘦的背影在她后院里打水浇菜。

正在东方青苍出身之际,他身后多出一条鬼魅的黑影,那黑影缓慢耳鬼祟地靠近着,慢慢的黑影中生出一只手来,那只手的五个指甲都如一柄柄尖刀,迎着窗外的月光发出森冷的寒光来。

破空之声瞬间打破了沉寂,东方青苍之觉后背一片火辣。

“啊!”

东方青苍和柏麟同时叫出声来,护着柏麟的披风在后背处也破了一条,鲜血立刻涌出。

“柏麟!”

幽玉戒上闪一道蓝光,接着上面出现一条细微的裂痕。

东方青苍抱着柏麟急速转身,长剑削向身后,咔嚓一声将那只手斩落在地,然而那手还没落地变化成了一缕青烟消失不见。

手抹上柏麟的后背,湿热粘稠的触觉从指尖传来,东方青苍颤了一下,眸子立刻生出蓝色火焰来。

柏麟似乎看出东方青苍的失控,忙拉住他道:“别冲动,我们是中幻术,无谓的行动没有意义。”

听到柏麟细软温柔的声音,东方青苍冷静了下来,只是脸上的担忧却更加明显,这一刻他好后悔与柏麟定了圣月咒。

躲在暗处的海市主也将这一切看在眼里,他紧抿着嘴唇,牙齿紧紧地咬在一起,愤怒让他的双目通红。

他们,他们居然定下了圣月咒!

师父居然会对东方青苍……

不,不可能!

一定是东方青苍对师父用了什么下三滥的手段,师父才……

恍惚间,海市主摸着侧腰上的伤呕出了鲜血,本就苍白的脸色,没了面具的遮挡,更显得苍白如纸,漂亮的眼眸被狠厉和虚弱沾满,他抬起袖子抹掉嘴角的鲜血,蛰伏在石壁上二人投出的影子里。

地上的影子里再次探出一只鬼手,就在要抓住东方青苍脚腕时,突然停了下来。

海市主的目光落在二人背上相同的伤口上,默然收回了手。

柏麟虽然不懂这个世界的术法,但他本身在术法法阵上的修为却不低,扫视房间后立刻找到凌冽阵眼,对东方青苍急声道:“青苍,打碎那串风铃!”

没有犹豫,东方青苍在柏麟话落之后,一团业火便甩想了风铃,顷刻间将其烧成灰烬,化为灰烬前,风铃发出了一阵刺耳凄厉的声响,在无人觉察出柏麟额间的花纹闪烁了一下。

屋内景象再次发生变化,出现在东方青苍和柏麟面前的是一个石窟,昏暗潮湿的石窟中只有不远处的墙皮上点着一盏豆油灯。

好精妙的阵法,柏麟不禁在心中赞叹,他进来时竟完全没有察觉到,一变再变却毫无破绽,若不是东方青苍伤到了施术人,让他的灵力发生了动荡,柏麟也看不出其中的奥妙来。

不远处有窸窸窣窣的声音传来,东方青苍和柏麟对视一眼,同时望向洞口。

此时一条青绿色长着九个脑袋的巨蛇吐着信子扭动身躯蜿蜒着向他们爬来,阴森森的眸子死死地盯着他们二人。

东方青苍大吃一惊,“相柳?它不是被封印在十万大山了吗?”

柏麟望向那条贪婪无厌的巨蛇,心中生出不好的念头来。

相柳举着九个脑袋长着血盆大口虎视眈眈地望着他们二人似乎已经垂涎已久,獠牙上很快分泌出唾液来,一股浓郁的腥臭味道立刻充满整座石窟,那落在地上的唾液瞬间将一块巨石腐化成一滩泥水。

东方青苍见状,不由地护着柏麟往后退了几步。

他不是打不过这条巨蛇,只是这蛇不禁凶残暴力还剧毒无比,稍微粘上一点变会被腐蚀成尸水,若他一人直接用业火烧了便是,但是已现在柏麟的身体,即使有自己护着也不一定撑得住业火,还有自己的业火似乎也不足以让相柳毫无反抗只能的烧死它。

他紧了紧柏麟身上的披风道:“将自己护好了,无需担心本座。”

东方青苍对他轻轻一笑,随机为他戴上兜帽,握紧了手中的长剑。

——本座要更强才行,不能因为没了业火便护不住柏麟!

握着剑柄的手愈发加重似乎在寻找一击致命的时机,忽然,一只温热的小手覆了上来,东方青苍一怔看向那手的主人。

“你并不是一个人,你无需孤身奋战。”

柔美的笑容在他脸上绽开,柏麟挣脱东方青苍的怀抱,转身面对着相柳摘下兜帽,墨色的长发像是被风吹起,瞬间纷扬飞舞着,他额头那一处凤印突然发出金色光芒来,一股无形的力量吹着石窟中的砂石霹雳啪哒地砸向石壁,东方青苍尚没能理解柏麟做了什么,就看到柏麟身后突然多出一只展翅的白色凤凰,那凤凰通体雪白唯有头上的五根翎羽闪着七色琉璃光芒,金色的眸子发出太阳般耀眼的光芒,赤色的喙一张便发出一声长啸,吓得那相柳全身一抖,呲溜一个转身,晃着硕大的身躯飞速地消失不见了。

一切发生的太快,待东方青苍反应过来时,凤凰早就不见了,只有一只温热的手拉着他的,一双含水般的眸子望向自己,轻声细语道:“走吧。”

“哦……嗯……”东方青苍蒙了一会,突然回过神来,“刚刚那只凤凰……”

“哪里有什么凤凰,你老眼昏花了吧?”

“怎么可能,明明就……你说谁老眼昏花呢!”

“说那条大笨蛇呢。”柏麟微微一笑,随后又道:“你可知道这是什么地方,居然还能找到相柳这种妖来压阵。”

东方青苍摇头,他也已经沉睡千年,对世间变化之事也不是尽知。

“那你可想到刚刚那人是谁了?此人术法不错,若不是你伤了他,咱们未必能破阵。”柏麟想到之前那人看自己的眼神,心中对那个赤地女子有了兴趣,只是他不能去问东方青苍,那样显得自己太过在意。

当然东方青苍并不知道他的想法,如果知道,定会取笑他庸人自扰。

“没猜错的话,他是赤地女子的小徒弟,好像叫什么……荣昊。”

荣……昊?

柏麟一怔,忽然觉得胸口闷闷地,有种说不出来的憋闷感。

东方青苍发现柏麟的脸色不好,忙一把将她抱住,飞身出石窟。

“是不是洞里太憋闷了?”

柏麟无法解释这一瞬间的胸闷,只得点头敷衍过去。

他们二人飞出石窟才发现,此处是一座大山深处,夜风呼啸而过,柏麟忍不住打了一个冷颤,柏麟一怔,他怎么……又感觉到了冷?

不仅如此,他的肚子也咕噜噜地响了起来。


评论 ( 19 )
热度 ( 159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爱吃瓜子的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