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链接一月一更,没了请私我补链接。

【东方青苍x柏麟帝君】一晌贪欢 下-1-

谢谢大家的喜欢。


一晌贪欢 下部:


1


春花围绕的凉亭内,一个身着蓝白衣衫的男子一手揽袖,一手将茶盏送到嘴巴,朱唇轻启,他押了一口茶,也不将杯子放下,只捏在手中把玩着,细密的触觉在指尖徘徊,细长的眸子只盯着手中一物,好似全然忘记了跪在他跟前的一大一小两个人。

那小的看起来不过四五岁的模样,低着头,肉嘟嘟的小脸便垂着,像是待人采摘的熟透了的桃子一样,头顶的发髻凌乱不堪,衣摆,肉乎乎的小手上全是泥巴,身边的少年也没好到哪里去,全身也全是泥巴,只是他比小娃娃的头低的更低,嘴唇也咬的更紧,甚至想偷偷去扣衣服上的泥巴,觉得现在这副模样污了那人的眼睛。

穿堂风吹过,一股淡淡的茶香飘散开来。

 

小娃娃肚子忍不住咕噜噜地叫了起来,他的小手撑着地面早就酸得不行,小膝盖怕是也肿了,他偷偷抬起头,用圆溜溜的眼睛去看那人的表情。

 

小娃娃看了又看,终是不能从那张好看的脸上看出什么来,于是他用小小的手臂装装了一帮的少年,压低了嗓子,奶声奶气的问:“乾玄哥哥,你看师父他是不是不生气了呀?”

 

被唤作乾玄的少年也偷偷抬头,他却不敢正大光明的偷看,只用余光瞟了一眼便低下头,对着小娃娃摇了摇头。

 

小娃娃鼓起腮帮子,囊着鼻子看着马上要哭了,突然他感觉屁股被什么东西抽了一下,哎呦一声叫了出来,身体也跟着四仰八叉地趴在了地上。

 

此时,那蓝白衣衫男子才放下茶盏,缓缓地看了他一眼,道:“铃兰,你莫不是觉得师父性子好,才三番四处的不听师父的教导?”

 

名唤铃兰的小娃娃立刻头摇的跟拨浪鼓般,从地上摸着屁股爬起来,狡辩道:“师父愿望啊!是乾玄哥哥说师父想吃鲜藕,徒儿才下水……”

 

“撒谎罪加一等。”话还没说完,那蓝白衣衫男子便又开了声,声音里却没什么严厉的意味,听着倒是格外温柔,甚至有几丝拨人心弦。

 

铃兰立刻不敢再说话,又乖乖跪下,向着师父行大礼,这次是不敢再抬头了。

 

一侧跪着的乾玄很是着急,他忙直起腰,摆着手想解释,可惜他张着嘴却说不出一个字,急的俊俏的脸上满是红霞。

 

“乾玄,你不用替他狡辩,这已经是他三个时辰内跪在这里的第五次了……”

 

男人手指微抬,铃兰立刻发出一声“啊哟”的惨叫来。

乾玄无法发出声音,只急切的将小娃娃护在身后,冲着男子摇头,祈求他再给小娃娃一次机会。

“铃兰,你说我该如何罚你?”

他的声音很是轻柔,比吹拂他额前发丝的春风还要轻柔,被红色发带系着的白色发丝随着清风划过脸颊,若是有腾蛇亦或是巽风在此,大抵会惊呼一句“帝君”或者“嫂嫂”,这是一张和柏麟帝君几乎一致的面庞,只是比起柏麟的端正,这张脸却多了几丝妖异。

微微上挑的眼角,只是轻轻扫过,便足以让人心生妄念,那眼尾处一颗血色的泪痣更是让本就绝艳的脸平添了艳色。

此时这张可以魅惑众生的俊美面容上带着淡淡的笑容,好似根本没打算重罚小娃娃一般。

但是这牡丹亭的气氛却没那么柔和,连亭子两侧的大朵大朵的牡丹都悄悄低下娇艳的花朵,生怕被波及。

小娃娃躲在乾玄身后紧紧抓着乾玄的衣袖瑟瑟的抖着,心想这次是免不了一顿挨板子了,向着他的小肉手不自觉地摸了摸还没完全消痛的小屁股,小脸囊成一团,乌溜溜的大眼睛开始蓄满晶莹的泪水。

“弟子错了……”

“哟,我们小铃兰又做了什么让师父不顺心的事儿了呀?”

一个清亮的声音突然出现,打破了这紧张的气愤,小娃娃和乾玄同时满含希望的转头看向来人,就见一身着白衣,仙姿卓然的男子手持玉笛,满目笑颜的走到小娃娃身边,紧接着大腿就被小娃娃抱住。

“荣昊阿爹,救救我吧!”

铃兰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看的荣昊心都快化了,但是看到面前蓝白衣衫男子脸上薄薄的怒意,他还是轻咳了一声,用玉笛轻轻敲了一下铃兰的小脑袋,故作生气道“你这小滑头,又惹师父生气了?”

铃兰的小肉手紧紧地抱着荣昊的大腿,摇着头乖巧地说:“是铃兰错了,惹师父生气,铃兰再也不敢了!”

荣昊对他使了个眼色,铃兰立刻明白过来,放开荣昊的大腿,向着师父跪下,声泪俱下,情真意切地哭喊道:“师父,请宽恕徒儿吧!”

秀眉紧蹙,漂亮的杏眸微眯着,不赞同地看了看荣昊,最红还是叹了一口气,挥着衣袖道:“下不为例。”

话已出口,铃兰和乾玄如同被大赦一般,欢脱的磕了一个头,便撒丫子就跑了。

“你……你们……”被铃兰唤作师父的男人看着两个不服管教的孩子,气哼哼地瞪了荣昊一眼道:“你就惯着他吧!”

荣昊被他那气的鼓鼓的脸颊逗得笑了,来到他身侧坐下道:“好了,别生气。”说着为他倒了一杯茶,“师父,今日身体可好些了?”

闻言,男人眉头再次紧蹙,端起那盏茶,只看着杯中荡开的碧色茶水,道:“我并没有身为你师父的记忆,你还是莫要再叫我师父了。”

荣昊面色微沉,置于袖中的手紧了紧,心口的疼痛一丝丝的蔓延着,可他还是端起笑容来,柔声道:“好,我不唤。那,乾莺你身体好些了吗?”

乾莺……

被唤作乾莺的男子对这么名字也没多少熟悉感,他抿了一口茶水,才开口道:“还是老样子。”

说着他拉开左臂的衣袖,一条深紫色的伤疤如同或者的火焰在他的胳膊里燃烧着,“虽然我将体内所有的毒火逼到了胳膊上,但是始终无法再逼它移动分毫,更是无法将它逼出体外。”

荣昊看着那触目的深埋肌肤下的深紫火焰,脑海中不由得浮现出五百年前忘川半空中的凄惨画满,荣昊猛然转过头,替乾莺拉下衣袖道:“师……你别着急,总有办法的。我这次从巫山的八处斋舍寻得了聚灵丹,你且服下,可助你增加灵力。”

接过荣昊递来的丹药,乾莺淡淡一笑,似是自嘲道:“你这几十年来,日日为我寻药,却也只能护住我的心脉不被毒火灼烧。”他顿了顿,突然冷下脸道:“别再为我浪费时间了,找再多的药也无用,我也不想再欠你……”

“你不欠我,是我自愿的!”

荣昊急急截住乾莺的话,满目哀求地看着他道:“我是自愿的。我知道……你……你身上已经没有师父的印记了,可是……”

“荣昊,你总要学会放下的。我不是你的师父,而你的师父……或许早就功德圆满。你何不去云梦泽寻她?”

乾莺看着面前的男人,三十年前,他睁开眼见到的人便是荣昊,他看着荣昊喜极而泣的唤自己师父时,他的内心是有个声音想要回应,可是他知道那是不属于自己的情感,就直说残存在这具身体里的一丝不愿离开的怨念,可惜它太过弱小,在自己醒来后便消散了。

他能感觉到自己的灵魂是割裂的,是不完整的,可惜他根本没时间去搞清楚,他现在连自保都难。

“你不要我了?”

荣昊的脸上露出被遗弃的委屈表情,他的记忆一下回到了还身为凡人在墙角一偶等待大雪寒冷将自己吞噬的孤独和害怕中,他的手紧紧地抓着自己的衣服,眼中的悲伤如同漆黑的瀑布。

“荣昊……”

乾莺被荣昊的悲伤感染,他的心口紧跟着收紧。

被遗弃的滋味……

如此的感同身受。

眼看着乾莺的脸色渐渐苍白,荣昊立刻换上笑颜,将眼中的泪水逼退,故作无事笑道:“别谈这个了,这次水云天还发生了一件趣事,我讲给你听。”

……

乾莺盯着强颜欢笑的荣昊,缓缓点了点头。

“水云天的战神要和凤族的圣女联姻了。”

“凤族圣女?”

乾莺的脑海中出现一张明艳俏皮的女子模样,奇怪,他为何会想到一张完全不认识的脸?

“嗯,其实长珩和息兰神女早就有婚约在前,只是千万年过去,自息兰一族……被灭族后,息兰神女也一并消失,至今杳无音讯。而如今随着苍盐海不断吞并其他妖族,占领东海后,云中君不得不通过联姻来获得盟友,只是没想到他们居然选择了凤族。”

荣昊的手指敲着桌面,面上露出一些无奈来,长珩毕竟是他的挚友,看着挚友成为权力的牺牲品,作为朋友,荣昊的确替他惋惜和不忿。

“凤族不是和苍盐海有些渊源在?”

“嗯,但老凤王三百年前就已仙去,现任凤王栖恒有意与水云天交好,云中君此时抛出橄榄枝,想必栖恒求之不得,所有这场联姻许是势在必行。”

“看来苍盐海的确成为了水云天最大的忌惮,那么咱们也到了隔山观虎斗,静观其变了。”

说着,拥有着柏麟容貌的乾莺淡淡一笑,手腕处的镯子碰到了他手中的茶盏,发出清脆的碰撞声。


评论 ( 45 )
热度 ( 175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爱吃瓜子的瓜子 | Powered by LOFTER